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

2012-01-13 23:07

  1月13日晚,中国驻马其顿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旅马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代表等5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传统佳节的到来。

  崔志伟大使致辞,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90周年和辛亥百年的庆典之年,中国妥善应对各种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保增长、调结构和防通胀都取得重要成就,全年GDP预计超过9%,关系民生的千万保障房开建,航天事业再攀高峰,文化建设形成新高潮,祖国在多个领域取得斐然成绩,令人鼓舞。展望新的一年,伟大祖国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与进步。

  崔大使回顾了中马两国在2011年的交流合作情况,指出双方在政治往来、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成功访马,两国贸易额大幅提升,中国企业在马业务取得积极进展,两国签署今后五年文化合作年度计划等等。崔大使还对全体旅马华人华侨以及中资机构等为推动中马合作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崔大使强调,驻马使馆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切实维护海外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并希望旅马同胞继续为中马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招待会充满了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