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教育科学部部长克拉莱夫

2011-11-17 15:00

  20111117,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教育科学部部长克拉莱夫。

  

    崔大使与马教育科学部部长克拉莱夫

  崔大使对克为两国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所做努力表示感谢,向克介绍了到任以来双方重要经贸合作事宜的进展情况,并重点谈了加强两国教育、文化领域合作的设想。崔大使表示,随着两国经贸投资合作的迅速发展,马对汉语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目前马汉语教学和普及水平远远不适应形势发展,如不着手尽快解决,未来将可能阻碍双边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因此,中国驻马使馆建议一所中国大学与马最大的国立大学“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合作,在马开设孔子学院,共同建立培育马高级汉语人才、宣传中国文化的平台。目前使馆已与“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进行了初步接触,校方回应积极。加强教育文化交流,有助于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将间接促进双方经贸投资合作。希望克作为教科部长为进一步加强两国教育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克欢迎崔大使履新,并代表马政府和教科部感谢中方为马教育事业发展所提供的无私帮助。克表示,中国政府援马学校和校车,为马各地方政府解决了一大实际困难,将大大改善马中小学生的学习条件。马政府将发展经济和教育事业作为工作重点,中方的大力帮助,将极大促进马教育事业顺利发展。  

  克表示,中国政府为马学生提供的政府奖学金,有助于马学生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的科技知识。马教科部重视与中国教育部的友好合作,希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就相互承认学历、在马开设孔子学院、增加政府奖学金名额以及加强校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