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马其顿总统夫人伊万诺娃一行结束访华返马

2011-11-16 18:00

  2011年11月16日,驻马其顿大使夫人邓敏莉赴机场迎接赴京出席我全国妇联举办的“妇女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并访华的马总统夫人伊万诺娃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夫人斯塔夫莱斯卡和议会外委会主席夫人米洛舍斯卡等。

大使夫人邓敏莉与马总统夫人伊万诺娃

  伊万诺娃高度评价全国妇联举办的此次国际论坛,感谢中方对此访的高度重视、周到安排和热情款待,同时,对中国驻马大使及使馆对其访华所给予的协助表示衷心感谢。伊指出,这是她最愉快、最成功、最有意义的一次出访。伊表示,作为唯一与会的外国元首夫人,中方给予了高规格礼遇,并对能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深感荣幸。在与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的会见中,双方讨论了两国妇女界加强联系,并就一些关于妇女和儿童发展项目开展合作的可能性。伊认为,此访开启了两国妇女界合作的新纪元。伊欢迎并期待中国全国妇联代表团回访马其顿,就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磋商。

  斯塔夫莱斯卡和米洛舍斯卡分别表示,在中方周到安排下,代表团访问了北京、杭州、上海,参观了一系列妇女发展和儿童关怀项目。能有机会全面领略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的中国,了解中国妇女和儿童发展现状,是此访的最大收获。

  大使夫人邓敏莉代表中国使馆和大使对伊一行访华成功表示热烈祝贺,称赞伊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是向全世界展示了马其顿妇女的风采。邓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伊访华,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体现了中国对马的重视和友好。邓强调指出,访问期间,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妇女合作进行了讨论,拓展了两国友好合作的新领域。中国驻马使馆愿为促进两国妇女合作贡献力量,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