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分别会见美国、匈牙利驻马大使

2011-11-10 11:00
 

  201111910日,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分别会见美国新任驻马大使沃勒斯和匈牙利新任驻马大使本茨。  

  在会见美驻马大使沃勒斯时,崔大使对沃履新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期中马各领域合作的发展情况。崔大使表示,中美两国分别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发展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沃表示,美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近期两国高层领导人的会晤,对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沃表示,近期欧盟国家陷入债务危机,中国应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帮助欧洲度过时艰。  

  双方还就马其顿政局及马希国名问题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匈驻马大使本茨时,崔大使表示,中匈两国间保持了良好的政治关系和紧密的经贸合作。今年温家宝总理和戴秉国国务委员分别访匈,对中匈关系和中欧关系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国赞赏匈在欧盟和西巴尔干地区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崔大使与匈牙利驻马大使本茨

  本表示,在国内工作时曾与中国驻匈使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匈方重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世界稳定和发展所发挥的举足轻重的作用。他本人愿与崔大使建立良好的公务和私人关系,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密切沟通。  

  双方还就马入约加盟前景等话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