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奥赫里德市议长并看望中国留学生

2011-11-04 19:00

  2011年11月3日至4日,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访问奥赫里德市,与该市议长亚科夫切斯基、市长顾问、旅游及经济发展部门主管举行了工作会谈,随后崔大使看望了在奥赫里德市学习的中国公派留学生。

  亚欢迎崔大使访问奥赫里德市,并介绍了该市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在旅游、餐饮服务等领域的资源和潜力,以及该市与中国大连市间的友城交往合作情况。亚表示,近年来两座友好城市间保持了紧密的交流与合作,今年初大连市代表团来访,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奥赫里德期待并欢迎大连市来奥投资,并开展旅游合作。

  崔大使表示,奥赫里德市是斯拉夫文化的发祥地,对本地区文化、宗教有深远影响,该市系世界为数不多的“双遗产”,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优势明显。奥市应加大宣介力度,并与中国及大连市旅游主管部门加强沟通,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制定出适宜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马旅游。此外,双方还可探讨旅游纪念品生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及其他各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全力充实和丰富友城关系的内涵。

  随后,崔大使亲切看望了正在奥赫里德市学习的中国公派留学生,了解了该学生在马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勉励其好好学习,宣传中国文化,作好民间文化使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