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宴请马外长波波斯基夫妇

2011-11-03 16:11

  11月2日,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和夫人邓敏莉在官邸宴请马外长波波斯基及夫人。

  波表示,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在双边及联合国等多边领域保持密切接触,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对此马方深感满意。马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感谢中国政府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马方愿继续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并吸引中国企业来马投资。波指出,在经济危机、欧债危机持续蔓延的背景下,中国妥善应对经济危机,继续保持经济快速增长,并尽力帮助欧盟克服危机,令人钦佩。波还对我“神州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太空舱首次成功交会对接表示热烈祝贺。

  崔大使对双边关系发展现状及在联合国等多边领域的合作表示满意。崔大使指出,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涉及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彼此支持,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保持密切合作,双方应共同努力,在良好政治关系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经贸、文教等其他领域的务实合作。崔大使还介绍了近期中国企业参与马重大经贸投资项目及中国政府援助项目的进展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