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夫妇宴请马总理外事顾问莱帕夫措夫夫妇

2011-10-29 10:00

  2011年1028,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和夫人邓敏莉在官邸宴请即将担任马驻欧盟大使的马总理外事顾问莱帕夫措夫及夫人。

  

    崔志伟大使夫妇与马总理外事顾问莱帕夫措夫夫妇

  崔大使感谢莱在任总理外事顾问期间为增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所付出的努力,并祝愿莱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为马人民福祉,同时也为继续深化中马友谊做出新贡献。崔大使表示,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马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两国高层领导人保持了经常接触,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涉及双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彼此相互支持。经贸合作蓬勃开展,领域不断扩大,一些重大合作项目已开始进入实施阶段。两国在文化、教育、地方政府及其他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中方对此深感满意。双方应在良好的政治关系基础上继续努力加强经贸等其他领域的互利合作。  

  莱对在任总理外事顾问期间与中国驻马使馆及历任大使的良好合作表示满意和感谢,并表示今后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将是中国的好朋友。莱指出,马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把中国作为最重要的伙伴之一,对华友好已成为马朝野的政治共识。马方感谢中方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期盼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马投资。莱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依托良好的政治关系,经贸及其他领域的合作会更上一层楼。  

  双方还就近期经贸投资等重大合作事宜的进展情况、中国企业人员赴马签证问题、扩大旅游餐饮合作、加强农产品加工合作和农产品贸易、在马设立孔子学院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