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文化部长米莱夫斯卡

2011-10-27 14:00

  1027,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文化部长米莱夫斯卡。

  

    崔大使与马文化部长米莱夫斯卡

  米欢迎崔大使履新,并祝愿崔大使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  

  米介绍了马文化部代表团即将访华,并举办马其顿文化日的筹备情况,表示马中两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有许多值得展示和交流的文化精品。访华期间两国文化部将签署20122017年文化合作计划,将极大促进双方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为文化部长,米本人愿为加强两国文化交流竭尽所能。  

  崔大使表示,文化交流对两国和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具有重要作用,将有助于促进两国政治、经贸及其他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中方对米率团访华十分重视,进行了周密安排,在华举行马其顿文化日活动,为马展示古老文明和文化提供了理想的平台,即将签署的文化合作计划为两国进一步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应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崔大使祝愿米访华成功,马文化日活动顺利。  

  双方还就近期开展文化交流的具体设想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