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接见国开行及中铁国际川铁公司代表

2011-10-27 09:00
 

  1026,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在使馆接见国家开发银行高级合作专员吕东一行及来马考察的中铁国际川铁公司副总经理张跃明一行。

  

    崔大使(右三)与国家开发银行高级合作专员吕东(左四)等

  吕东向崔大使介绍了国开行参与马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设想和进展情况,表示近年来马投资环境有明显改善,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对与马开展经贸合作表示出深厚兴趣,国开行愿为我企业“走出去”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促进双边各领域友好合作顺利开展。  

  张跃明副总经理向崔大使介绍了该公司在海外业务开展情况,汇报了此访将考察该公司参与马铁路、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可能性,表示,川铁国际是一家在海外久负盛名、善打硬仗的工程建设企业,该公司有信心在使馆的指导下夺得有关项目的竞标,以负责任态度,为马人民造福,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崔大使与中铁国际川铁公司代表团

  崔大使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详细介绍了近期马在改善投资环境的举措和成效。崔大使表示,近年来马政府着力改善商务环境,出台了许多新举措,取得了重大积极进展。在201110月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各国商务及投资环境排名中,马排名第22位,较2006年排名提高了72位,超过19个欧盟国家,成为西巴尔干地区商务环境最好的国家。得益于中马间良好的政治关系基础和马日益改善的商务投资环境,中国企业来马进行经贸投资合作有巨大潜力。崔大使勉励国开行和川铁国际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共同谱写中马经贸合作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