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斯塔夫莱斯基

2011-10-21 15:30
 

  1021,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斯塔夫莱斯基。

  

    崔大使与斯塔夫莱斯基副总理兼财长

  斯代表马政府和财政部欢迎崔大使履新,并祝愿崔大使在任内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做出贡献。  

  斯介绍了近期双边贸易发展情况,表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贸易额有断上升,商品交换各类已由轻工产品、纺织品、农产品等低端产品向汽车、电器及电子产品等高端产品转移。双方应努力保持这种良好的上升势头,继续扩大双边贸易。  

  斯强调,目前美、俄、印等国家企业已在马投资建厂,中国经济发展速度远高于上述国家和欧盟,马热切期盼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和进行其他领域的经贸合作。马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对马教育及其他领域的无私援助,认为与其他某些国家的口惠而实不至截然不同,中国对马的帮助是实实在在的,这也充分显示了中方对马的友好和重视。马媒体应对中国的帮助大力宣传,让广大马其顿人民更多地了解和感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  

  崔大使感谢马政府、财政部及斯本人为两国经贸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马经济开发区的引资政策和其他优惠条件对中国企业很有吸引力,使馆愿与马方共同努力,加强宣传,促使中国企业尽早来马投资建厂。随着两国经贸合作的深入开展,双方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中方企业人员办理马签证难等问题日渐突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双方的合作,希望马方对此予以重视,并着力解决。  

  崔大使强调指出,中方一贯重视发展与马的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中方对马的帮助是真诚友谊的体现,不附加任何条件。中方愿继续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双方还就两国海关合作及其他重要合作事宜的进展情况交换了意见。  

    经商参赞李连忠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