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赴中兴马其顿公司考察

2011-10-21 09:00
 

  1020,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赴中兴马其顿公司考察,并与该公司员工进行了座谈。

  

    崔大使(左三)、李参赞(右二)与唐勇经理(左二)等人合影

  公司经理唐勇对崔大使来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兴在马业务开展情况。唐勇称,近年来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中兴公司积极贯彻“走出去”战略,仅用短短几年时间,便已成为世界第五大手机终端生产商。在中国驻马使馆及经商处的关心帮助下,中兴在马其顿一步步发展壮大,如今中兴已与马第二大无线通讯运营商建立了牢固的商务伙伴关系,最近中兴马其顿公司在马注册成立,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将直接或间接地为马提供100多个就业机会。  

  崔大使详细了解了中兴马其顿公司及其员工在马工作生活的情况。当得知该公司中方员工普遍遇到办理马工作签证难的问题时,崔大使当即表示,中国企业积极贯彻中央“走出去”战略,在马开拓市场,并为当地提供就业机会,是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好事。作为中国政府的代表,使馆及经商处应为中国企业在马开展正常业务排忧解难。使馆将就此进一步调研,并与马有关部门交涉,争取解决这一问题。  

  经商参赞李连忠、经商处随员袁非等陪同崔大使考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