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外交部国务参事埃夫雷莫夫

2011-10-19 13:00
 

  1019,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外交部主管经济外交的国务参事埃夫雷莫夫。

  

    崔大使(中)与埃夫雷莫夫国务参事(右)和米特夫公使(左)

  埃欢迎崔大使履新,并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马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加强经贸合作,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马经济开发区为吸引外资制定了优惠政策,欢迎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建厂,通过马其顿将产品打入欧盟大市场。此外,两国在农产品生产和加工领域也有广阔的合作潜力。  

  埃表示,除双边经贸合作外,近年来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等多边经济外交领域也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马外交部愿与中方在双边及多边经济领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崔大使首先简要介绍了近期双边重要经贸合作事宜的进展情况,并感谢马外交部经济外交司对两国开展经贸合作所做积极贡献。崔大使表示,在双方的努力下,近年来两国经贸额不断攀升,经贸合作的领域日益扩大,两国间良好的政治关系为进一步开展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驻马使馆愿与马外交部经济外交司加强沟通,帮助双方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寻找合作机遇。  

       马外交部经济外交司主管双边经济合作的米特夫公使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