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总理格鲁埃夫斯基

2011-10-14 17:30
     1014,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总理格鲁埃夫斯基。

  

    崔志伟大使与格鲁埃夫斯基总理

  格对崔大使履新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崔大使在现在基础上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并请崔大使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格表示,近年来两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保持了经常性接触,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其他领域的交流日益拓展,两国在联合国等多边领域也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势头,对此马方深感满意。马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最重要的伙伴之一,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立场,钦佩中国取得地巨大成就和在国际社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中国对马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马愿继续加强与中方的经贸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马投资。

  

    崔大使与格鲁埃夫斯基总理亲切交谈

  崔大使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格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中国政府赞赏马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对中方的支持,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强经贸、文教等其他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崔大使还向格介绍了近期双方在经贸、文化及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情况,格对此深感鼓舞,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将美好的合作前景变为现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