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议会外委会主席米洛舍斯基

2011-10-13 16:00
 

  1013,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议会外委会主席米洛舍斯基。

  

  崔志伟大使与米洛舍斯基主席

  米代表马议会外委会欢迎崔大使履新,并祝愿崔大使在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米指出,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应以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依托,扩大经贸合作。马对中国怀着深厚的友好情谊,马赞赏中国在国际社会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高度评价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外交政策,感谢中国对马的尊重和支持。马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推动双边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米表示,马议会重视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期待两国最高立法机构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欢迎中国全国人大外委会派团访马。  

  崔大使对中马关系发展现状表示满意,并强调指出,两国间良好的政治关系为双方开展经贸、文教等其他各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发展两国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又将促进双边政治关系迈上新台阶。只有形成这样的良性循环,才能保证双边关系不断顺利发展。  

  崔大使感谢米在任外长期间为双边关系发展所做积极贡献,并希望其在新的岗位上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双方还就近期重要合作事宜的进展情况交换了意见。  

         使馆政务参赞崔志民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