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总理办公室主任普罗托盖尔

2011-10-13 09:00
     1012,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总理办公室主任普罗托盖尔。
崔志伟大使和马总理办公室主任普罗托盖尔

  普欢迎崔大使履新,高度评价双边关系发展,并感谢中国对马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所给与的无私帮助,表示作为世界上举足轻重在大国,中国的支持对马至关重要。马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最重要的伙伴之一,马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的战略伙伴水平。  

  普向崔大使介绍了当前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面临的挑战,及入约加盟、发展经济、打击有组织犯罪和腐败、执行奥赫里德框架协议和发展教育等马政府五大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崔大使对双边关系发展现状表示满意,对马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立场表示赞赏,并介绍了近期双方重大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崔大使表示,两国应共同努力,以现有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依托,大力深化经贸、文教等其他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使馆政务参赞崔志民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