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国庆62周年招待会

2011-09-29 22:38

  9月29日晚,中国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在亚历山大宫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马总统伊万诺夫、议长韦利亚诺斯基、副议长娅基莫夫斯卡、副议长马克拉杜利、外交部长波波斯基、国防部长贝希米、教育部长克拉莱夫、总统外事顾问科斯塔迪诺夫斯基、总理外事顾问莱帕夫措夫、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博奈娃、马中友协主席科罗巴尔等马各界友好人士、驻马使节、公派汉语教师、中资机构代表及旅马华人华侨300余人应邀出席。

     

崔志伟大使和总统伊万诺夫夫妇                          崔志伟大使和议长韦利亚诺斯基夫妇

  招待会在中马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崔大使发表讲话,向各界朋友致以热烈欢迎,简要叙述了新中国成立62年来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奉行的改革开放战略和和平发展道路,全面肯定中马两国在政治交往以及经贸、文教等领域所取得的合作成果,期待中马交流合作获得全面深入发展,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与世界各国一道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崔志伟大使和总统伊万诺夫、议长韦利亚诺斯基、外长波波斯基        崔志伟大使和总统、议长等合影

  招待会上,马总统伊万诺夫和议长韦利亚诺斯基高度评价了中马两国的友好关系和所取得的成果,外长波波斯基热烈祝贺中国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发射成功,来宾纷纷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62周年华诞,广泛肯定和赞赏中国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和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所做的积极重要贡献。

     

  整场招待会始终沉浸在友好、欢乐、喜庆的气氛之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