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会见马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校长斯托伊科夫斯基

2011-09-23 02:59

  9月23日,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会见马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校长斯托伊科夫斯基,双方探讨了合作设立孔子学院的可能性。

  崔大使详细了解了马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两国致力于依托良好的政治关系,深化经贸互利合作,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将有力地推动经贸合作的开展。孔子学院将成为文教交流的重要平台。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是马历史最悠久、师资力量最强、知名度最高的国立综合性大学,可以为两国文教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斯托伊科夫斯基校长表示,该校对合作设立孔子学院持积极开放态度,愿与中方加强联系与交流,尽早促成此事。同时,孔子学院的功能并不只局限于汉语教学,还应扩展至两国间在财经、信息、文学、艺术等学术领域的交流和推广。该校将尽快向中方提供相关资料,并欢迎中方合作伙伴尽快来马考察,就设立孔子学院相关事宜进行磋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