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新任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向马总统递交国书

2011-09-06 16:22

  9月6日,中国新任驻马其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崔志伟向马总统伊万诺夫递交了国书。崔大使向伊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积极评价了双边关系,指出,近年来,在包括伊万诺夫总统在内的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步。双方在政治、经贸、文教等各领域友好合作日益密切,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不断增强。作为新任驻马大使,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将竭尽全力推动中马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伊万诺夫总统请崔大使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并欢迎崔大使来马履新。他表示,马重视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马的重要合作伙伴,马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全面深化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他期待早日访华,与胡锦涛主席会晤。

  崔志伟大使于2011年9月3日抵马赴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