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

2011-01-31 21:10

  1月31日晚,中国驻马其顿大使董春风夫妇在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旅马华侨华人、公派教师以及中资机构工作人员近30人欢聚一堂,共庆兔年春节的到来。

 

               

 

  董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大家拜年,与大家一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董大使在讲话中表示,2010年是祖国成绩斐然的一年,上海世博、广州亚运、10.3%GDP增速以及中国外交对世界和平发展的贡献,令世界对中国瞩目;十一五规划目标圆满实现,十二五规划蓝图出台,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董大使回顾了2010年中马双边关系与合作的发展状况,指出马参展上海世博、中宣部长刘云山成功访马、两国旅游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以及两国在经济、文化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见证着中马关系的稳步发展与成果,并对全体旅马华人华侨以及中资机构长期以来为推动中马友好做出的卓著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董大使表示,2011年将是祖国建设与中马关系充满希望和期待的一年,驻马使馆将为继续贯彻“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方针,心系旅马同胞,维护其合法权益,也期待旅马同胞继续为中马友好做出新贡献。

  旅马同胞感谢祖国长期的关怀与支持,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自豪。大家共同期待和祝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使馆内外也始终荡漾着十足的祖国传统春节“年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