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董春风参加马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2010-11-19 04:30

  11月18日,中国驻马其顿大使董春风在斯科普里市近郊参加马外交部长长米洛舍斯基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庆祝马植树节。马副外长佩特罗夫、国务参事斯托伊切斯基以及驻马使节等约60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董春风大使在植树                                           董春风大使与马外长米洛舍斯基

  在交谈中,董大使表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对于改善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应对气候变化,都具有重要意义。近30年来,中国也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治理荒山,每年,上至我国家领导人下至小学生,都积极参与,努力创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目前,全国共有120多亿人次植树560多亿株,全国森林覆盖率已超过20%。今天种下的几株小树,既是为马人民绿化国土做贡献,也是中马友谊的象征。

  马外长米洛舍斯基感谢董大使出席义务植树活动,并表示马政府和人民珍视马中友谊,相信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马中友谊会从小树长成参天大树,结出累累硕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