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董春风出席中国政府援马修缮项目移交签字仪式

2010-11-12 15:00
        11月12日,中国驻马其顿大使董春风与马教育和科学部长托多罗夫在斯科普里共同签署中国政府援助的马其顿普利莱普市戈采•德尔切夫学校修缮项目移交文件。马副总理纳乌莫夫斯基、普利莱普市长里斯特斯基、我驻马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立伟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董春风大使与马副总理纳乌莫夫斯基             董春风大使与托多罗夫部长签署项目移交文件
 
        董大使表示,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向友好的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不附件加任何条件的援助。中马两国建交以来各领域友好合作顺利发展,中国在经济技术领域对马提供了援助,中国关心马教育事业的发展,继向马学校提供电脑援助后,此次又完成了学校修缮项目,此外还积极为马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提供培训。中方愿与马方继续加强经济技术合作,继续为马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纳乌莫夫斯基副总理对两国经济技术合作现状表示满意,代表马政府对中国政府给予的大量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董春风大使与纳乌莫夫斯基副总理、                里斯特斯基市长向董春风大使颁奖
         托多罗夫部长、里斯特斯基市长
 
        托多罗夫部长代表马教育部感谢中方援助,希望继续加强两国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里斯特斯基市长代表戈采•德尔切夫学校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真诚无私的援助,称是在中国的帮助下该市拥有了一所设施一流、达到欧盟标准的学校。同时,里代表全市人民对中国驻马使馆和董春风大使对改善该市教育基础设施条件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并向董大使颁发了象征该市最高荣誉的“十一月三日城市解放奖”。
        戈采•德尔切夫学校修缮项目于今年5月14日开工,并于9月1日竣工,援助金额约500万元人民币。主要是为该校更换教学楼门窗,粉刷内外墙壁及进行地面修复等,同时还为教室配备新桌椅、黑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