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国庆61周年招待会

2010-09-30 05:21

  2010年9月29日晚,中国驻马其顿大使董春风夫妇在亚历山大宫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副总理阿戴米、副议长雅基莫夫斯卡、国防部长科尼亚诺夫斯基、经济部长贝希米、总理外事顾问列帕夫佐夫、总统外事顾问康斯坦丁诺夫斯基、首任总统格里戈罗夫、前外长米特雷娃、马中友协主席科罗巴尔等马各界友好人士和驻马使节、中资机构代表及旅马华人华侨近300人应邀出席。

  董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1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阐释了中国推行的适合中国国情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发展战略,阐述了中国长期以来奉行的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高度评价了中马两国在经贸、文教、新闻、旅游、农业、卫生诸领域开展的广泛交流与务实合作,期待中马两国友好互利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指出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坚持改革开放和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总理格鲁埃夫斯基 副总理阿戴米

  来宾纷纷向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华诞祝福,钦佩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赞赏我为促进中马两国友好关系所做的努力,赞赏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所做的积极重要贡献。 

副议长雅基莫夫斯卡 总理外事顾问列帕夫佐夫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祥和、欢乐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