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董春风大使出席我援助修缮的马学校竣工暨开学典礼

2010-09-01 22:00
 

  2010年9月1日,董春风大使应邀赴普利莱普市出席由中国政府援助修缮的戈采·德尔切夫学校竣工暨开学典礼。马副总理瓦斯科·纳乌莫夫斯基、普利莱普市市长马利安·利斯泰斯科及该校师生出席了仪式。

                             

  董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马两国建交以来,两国领导人之间高层互访不断,各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不断加强,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得到进一步加深。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对外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很高兴能为马其顿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戈采·德尔切夫学校整修项目为学生创造了更好的学习环境,体现着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马其顿人民的一片深情厚谊。希望双方在这一基础上继续密切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传统友谊,造福两国人民。

  马副总理和市长在讲话中对中方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对该校教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表示满意。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下进行。典礼结束后,董大使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与纳乌莫夫斯基副总理、瑞斯泰斯科市长剪彩并一同参观了学校。

  戈采·德尔切夫学校整修项目于今年5月14日开工,主要为学校更换教学楼门窗,粉刷内外墙壁及进行地面修复等,同时还为教室配备了桌椅、黑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