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国驻马其顿使馆举办清洁能源技术及设备推介会

2010-03-04 15:30
 

  3月4日,在马其顿经济部的支持下,中国驻马其顿使馆倡议并组织举办了清洁能源技术及设备推介会。董春风大使、杭州(亚太)小水电中心、中钢天澄华东分公司人员、马经济部长贝西米、以及马方相关企业负责人近100人与会。

 

  董大使在讲话中表示,过去的数十年中,中国小水电建设取得长足的进步,与许多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企业在建设经验、技术、价格和交货时间等方面占有优势。目前马政府拟沿瓦尔太尔河修建数座大型和数百座小型水电站,有关项目招标正在进行中。

  董大使指出,驻马使馆倡议并组织清洁能源技术及设备推介会,是为向马政府和企业介绍我企业小水电和太阳能项目的技术发展和设备生产能力,寻找双方合作的可能性,达到互利共赢。

 

  贝西米部长介绍了马政府小水电项目招标的情况,指出发展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技术是马政府重要能源战略。贝对中国驻马使馆倡议并组织这一推介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在科佳水电站项目上曾与中方有过良好合作,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马方企业能够分享中方在小水电项目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找到合作项目。

  双方技术人员分别就中国小水电开发及农村电气化、小水电设备的发展与应用、马小水电发展规划、马小水电私人投资状况、可再生能源和微水电技术、中国太阳能技术开发及运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介绍。此后还进行了有关企业间直接洽谈和咨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