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董春风大使出席马科佳水电站合同关闭仪式

2009-11-27 22:34
 

  2009年11月27日上午,董春风大使应邀出席马其顿科佳水电站二号机检修后恢复投产及科佳合同关闭仪式。

  董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科佳水电站项目是迄今为止中马合作的最大项目,也是马最大的水电项目。中国政府在马其顿人民比较困难的时期,以贷款的形式,为该项目提供了87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中水电公司于2002年底正式接手该项目,并用时20个月成功使该项目投入商业运行。中方小组来马对二号机组进行检修后,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欧洲标准,同时为科佳合同划上了完美的句号。科佳电站运行5年来,为马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董大使还表示,通过科佳水电站的建设,中国和马其顿人民之间加深了了解和友谊,衷心希望中马双方能以此项目为起点,继续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