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夫人马吉霞举行中餐品尝会

2009-10-27 03:13
 

  2009年10月27日,驻马其顿大使夫人马吉霞在官邸为部分马政要夫人、女议员及驻马使节配偶举行中餐品尝会。马总统夫人、议长夫人、执政党议员团主席、副总理夫人及部分驻马使节配偶14人出席。

  马吉霞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餐饮的历史、特色。来宾们饶有兴致地聆听,并津津有味地品尝了厨师及大使夫人亲手烹制的菜品。

  来宾们对大使夫人马吉霞的盛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中国博大精深的餐饮文化赞叹不已。来宾们表示,食文化是中国灿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餐所以能风靡世界,一方面是因其健康、美味,更重要的一方面是蕴涵其中的文化。

  马总统夫人表示,中国大使夫人经常举行类似活动,不仅加强了夫人之间的友谊,也激发了她们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希望将来有机会学习地道中餐的制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