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使馆举办“中国文化展”

2009-09-25 22:53

  2009年9月25日下午,驻马其顿使馆在马国家博物馆举办“中国文化展”,马总理外事顾问、执政党议员团主席、外交部主管司司长、斯科普里市市长、文化部合作局局长等政府官员、社会各界人士、驻马使节、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等共约150人出席。

  董春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博大精深。本次展览是中马两国文化领域的一次交流,将帮助马其顿人民更深刻和直观地了解中国,并共同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董大使与马博物馆馆长互换了纪念品。

  来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参展作品,对中国的民俗文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中国60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赞叹不已,整个活动在热烈、友好、喜庆的气氛中进行,展品台上的文化外宣品也被索取一空。

  此次展览分 “中国建国60周年图片”、“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和“为奥运剪彩—中国传统体育剪纸”三个板块,展出将于10月15日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