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签证
关于对签证申请人采集指纹的通知

2021-01-26 00:54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参考国际通行做法和成熟经验,自2021年2月2日起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将对所有申请中国签证人员留存十指指纹。

  以下人员可予免采:

  1、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的;

  2、符合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的;

  3、5年内持同本护照在本馆申办签证并采集过指纹的;

  4、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枚指纹均无法留存的。

  申请人须本人亲自在使馆留取指纹。如出现伪造或由他人冒充本人留取指纹情况,申请人将可能被拒绝进入中国境内,由此产生一切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申请人务必通过登录“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网站”(https://cova.cs.mfa.gov.cn)进入在线填表页面,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完成在线填表后通过“前往预约”链接直接进入签证预约界面,也可之后登陆“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网站(https://avas.cs.mfa.gov.cn)输入个人信息及签证申请表申请编号,预约签证办理时间。申请人需下载打印申请表(全表)并在确认页签字,在预约时间携带护照及其他申请材料到我馆领事窗口办理业务。申请外交、公务签证人员无需预约,但仍需按上述要求在线填写申请并打印申请表。

  为避免因签证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影响办理,申请人可在网上预约一周前将签证申请材料发送至我馆领事邮箱consulate_mkd@mfa.gov.cn进行预审,我馆将对您的材料进行预审后再通知您登录网站在线提交签证申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