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护照、旅行证
护照、旅行证办理手续及收费标准

2014-10-17 17:30

  一、所需材料
    1
、基本材料
      a
、如实、完整填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
      b
、近期(半年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光面相纸)2张。照片尺寸为48mmx33mm,头部宽21mm-24mm、长28mm-33mm,背景为白色或淡蓝色;
      c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包括带照片资料页、换发页、曾办理过加注或延期页);(办理补发、新发、旅行证除外)  

     

  2、各类情况另需提供的材料
   
1)普通护照换发  

         有效期不少于一个月的马其顿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注:换发新照后,原照将被注销并退还申请人

  
2)普通护照补发  

  a、原护照复印件或其他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和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复印件(如有);  

  b、在马其顿的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如有);  

   c、护照遗失、被盗的,还需提供警方出具的报失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d、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书面情况报告。内容包括:个人情况,在马居留身份,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地点、经过,护照签发机关、签发时间、护照号码及有效期,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等。
       
注:原护照将被宣布作废,即使找回也不能继续使用,应尽快送交使领馆注销。持被宣布作废护照入境,会被拒绝入境或被处以罚款等处罚。

   
3)普通护照加注  

  a、在马其顿的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b、与加注内容有关的证明文件原件及复印件(如结婚证书、配偶身份证或护照、更名证明、户口簿等)。
      
注:使馆不办理婚姻状况、出生日期和出生地点加注手续。

   
4)因公护照换发因公护照  

          在马其顿的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注:换发新照后,原照将被注销并退还申请人。

     (5)因公护照换发普通护照  

     a、在马其顿的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如有);  

     b、来马其顿情况说明(包括原派出单位、工作单位、来马时间及原因、与原单位有无未了事宜、现工作单位等)。
     
注:换发因私护照后,原因公护照将被注销并退还申请人。

   
6)因公护照补发  

    a、原护照资料页复印件(如有);  

    b、在马其顿的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如有);  

    c、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书面情况报告。内容包括:个人情况,旅马其顿前后经历,在马其顿居留身份,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地点、经过,护照签发机关、签发时间、护照号码及有效期,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等。
       
注:原护照将被宣布作废,即使找回也不能继续使用,应尽快送交使领馆注销。持被宣布作废护照入境,会被拒绝入境或被处以罚款等处罚。

   
7)为中国公民在马其顿所生儿童颁发普通护照  

  a、儿童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b、父母双方有效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包括带照片资料页、曾办理过加注或延期页)。  

  c、父母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d、父母双方在马其顿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e、父母同意为儿童申请护照的书面声明。

   
8)临时出国人员遗失护照申请旅行证  

    a、原护照复印件(如有)或其他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和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  

    b、护照遗失、被盗的,还需提供警方出具的报失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c、护照遗失、被盗书面情况报告。内容包括个人情况,遗失、被盗护照情况和经过,护照号码、签发机关、签发时间,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等。
          
注:颁发旅行证后,遗失、被盗护照将被宣布作废,即使找回也不能继续使用,应尽快送交使馆注销。持被宣布作废护照入境,会被拒绝入境或被处以罚款等处罚。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亲自到使馆领事部办理。
     
注:1、因公护照换发因公护照:申请人需提前自行联系国内原派出单位,由其向原发照机关提出换照申请。申请人自行与原单位确认通知已发至使馆后,在使馆对外办公时间内亲自到馆办理。
             2
、因公护照补发:申请人需提前自行联系国内原派出单位,由其向原发照机关提出补发申请。申请人自行与原单位确认通知已发至使馆后,在使馆对外办公时间内亲自到馆办理。
             3
、新生儿童颁发普通护照:儿童父母双方须携儿童亲自到使馆办理。

  

    三、办证时间
     
递交材料:每周二上午9点至11点。
     
领取证件:每周五上午9点至11点(根据情况当周或次周)。  

    注:1、补发护照的,申请人身份需经国内有关机关核实确认后方可制证。
                2
、办理曾用名加注,因需向国内相关部门核实有关情况,办证时间不能确定。
                3
、因公护照换发普通护照:此类申请需征求原发照机关意见,办证时间不能确定。如申请人本人或委托国内亲友与原派出单位联系协商解决未了事宜,将有助于加快办理时间。

  

  四、收费标准
     1
、普通护照换发、补发、旅行证:1525代纳尔
     2
、护照非正常补发:5640代纳尔
     3
、普通护照第二次补发:11560代纳尔  

  注:只接受银行信用卡或银行转账。  

    

  五、护照、旅行证办妥一年内未取证者,护照将被作废销毁,并将可能影响申请人下次护照申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