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联系我们
关于调整自北马其顿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相关检测要求的通知 (2022年5月19日更新)

2022-05-19 22:08


根据国内主管部门要求,自2022年5月23日起,驻北马其顿使馆在审核健康码时,将适用以下规则:

一、所有乘客,不论接种灭活疫苗、非灭活疫苗、未接种疫苗,均需在行前48小时内进行“双核酸+快速抗原检测”,不再要求任何IgM抗体检测。

其中,“双核酸”仍须在我馆认可的不同检测机构进行,且至少要有一次核酸检测时间在登机前24小时内。快速抗原检测要在登机前12小时内进行。若乘坐中午12点之前的航班,可将快速抗原检测时间提前至前一天中午12点之后。

二、取消对既往感染者的肺部影像检查要求。预审及14天隔离观察政策保持不变。

三、企业人员行前隔离由21天调整为10天。

此次调整系对疫情、病毒变异特点等多个因素做出的安排,将视疫情形势和境外输入情况动态调整。请拟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防护,自觉行前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

除本文提到的更新外,关于申请健康码的其他要求均保持不变。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

                                                 2022年5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