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中国驻马其顿使馆关于便利中国公民办证的举措

2018-07-28 01:13

  为进一步做好领事证件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真正体现“外交为民”的宗旨,从即日起,我馆对前来申请办理领事业务的中国同胞提供以下两条便民措施:

  一、“只跑一次”

  递交护照(旅行证)、公证申请,申请人只需与领事官员见面一次。需补交的材料,可以以电邮、传真、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全(必须由本人到现场签字的材料、须查验的证件原件除外)。为避免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规定要求,请仔细阅读使馆网站相关办证须知和护照在线预约系统(网址:ppt.mfa.gov.cn)打印出的材料清单。如在准备申请材料时有任何疑问,请发送电子邮件至使馆邮箱:chinaemb_mk@mfa.gov.cn。

  二、“一次性告知”

  申请人递交申请时,如携带的申请材料不完整,我馆将先予受理,并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的材料,以便申请人一次性补齐所需材料。

  中国驻马其顿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旅马中国公民提供各项领事服务,不断提升领事服务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