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中国公民赴马其顿旅游安全提醒

2018-07-28 00:40

       随着中国赴马其顿游客日益增多,不时发生中国公民在马期间丢失护照和钱物的事件。为避免和减少不愉快的事件发生,确保我国公民在马旅游顺利,我馆谨在此做出如下安全提醒:  

  一、马社会治安总体良好,但偷盗事件有增加。出行期间请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出入不安全场所,保管好个人身份证件和随身物品,并建议分开存放。  

  二、马国内时有示威游行,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参与有关活动,也不要围观,以免发生意外。  

  三、马当地山路较多,道路较窄,路况一般,如在当地乘车旅游,请注意系好安全带。如自驾游,请注意控制车速,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四、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建议出行前将旅行安排、入住酒店、手机等重要信息留存国内亲友,随身备好个人身份证件、签证等重要资料复印件。如随团旅游,建议随身备有领队或导游手机号码。

       五、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马其顿报警电话192、急救电话19124、中国驻马其顿使馆领事应急保护电话:00389-70688761、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