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肯尼亚向中国遣返
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事答记者问

2016-08-10 14:11

  问:据报道,中国警方日前从肯尼亚将包括5名台湾人在内的40名涉华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用包机押解回中国大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经向有关部门了解,此次肯尼亚移交的包括5名台湾居民在内的40名中国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与今年4月遣返的犯罪嫌疑人系同一案件,受害人全部在中国大陆,主要证据也在中国大陆。中国警方将其押回整案侦办,有利于彻底查清情况,有效打击犯罪。

  中方高度赞赏和感谢肯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于今年4月向中方遣返首批77名涉案两岸嫌犯,并于8月8日将剩余40名涉案嫌犯包括5名台湾嫌犯全部遣返中国大陆。这有力地打击了中国人在海外的电信诈骗,也体现了中肯双方共同打击跨境犯罪的决心。

  中方有关部门将对从肯尼亚遣返回来的两岸涉案嫌犯依法处理。这是中国政府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相信会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