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2015年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5-11-27 15:50

  问:韩朝政府间会谈预备会议27日结束,双方决定于12月11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韩朝政府间副部长级会谈,主题为“有关改善韩朝关系的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朝韩双方达成有关共识表示欢迎,希望朝韩政府间会谈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

  会后,有记者问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方正等待土方对击落俄战机事作出道歉或赔偿。俄总统发言人也要求土方作出实事求是的解释。土方表示,土击落俄战机是遵从指令所作出自动反应,土无需就做对的事情道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俄罗斯一架战机被击落,一名飞行员遇难,这是一起不幸事件,我们表示同情。我们认为,反恐是国际社会当前共同而紧迫的任务,有关方面应加强沟通,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国际社会应切实加强反恐斗争中的协调合作,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