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中日加强亚洲防灾合作等问题答记者问

2008-06-14 00:00

        问:中国汶川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向中方表示慰问并积极提供援助。今天日本岩手县发生地震,中国领导人也立即致电表示慰问。日本首相福田日前发表关于日本亚洲外交和亚太政策的演讲时,提出建设“亚洲防灾防疫合作网络”,中方是否有意与日方加强在防灾领域的合作?另外,双方关于东海问题的磋商有何进展?

  答:汶川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真诚慰问,积极提供各种援助,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今天,日本岩手县发生地震,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已致电福田康夫首相表示慰问。中方愿根据中日领导人关于共同致力于亚太地区发展的共识,加强两国在亚洲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包括防灾合作,造福于两国和亚洲各国人民。

  关于东海问题,双方正在就有关细节加强磋商。双方确认将进一步加快有关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