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美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所谓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涉华决议案发表谈话

2007-06-07 00:00

  美国国会众议院6月5日通过了所谓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涉华决议案。该决议案无视中方为解决达问题所做建设性努力,无端指责中方,并试图将达问题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挂钩,粗暴干涉了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众所周知,中国政府一直为推动达问题的政治解决进行不懈努力,并与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进行了有效沟通与合作。中方重视达区的人道主义和安全状况,先后向达区和非盟特派团提供了多笔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和捐款,任命了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并已决定派遣多功能工兵分队参与达区维和行动。中国对解决达问题的重要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美国内一些人出于国内政治需要,拿达问题做文章,无中生有地攻击中国,是毫无道理和别有用心的。美国会众院审议通过上述决议案,向外界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不利于中美在达问题上的合作,无助于达问题的解决。中方敦促美国会客观公正看待中方在达问题上发挥的建设性作用,立即停止利用达问题做政治文章、无端指责中国的错误作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