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同马耳他总统维拉就中马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马耳他总理阿贝拉互致贺电

2022-01-31 14:02

2022年1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马耳他总统维拉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指出,半个世纪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马始终友好共处、守望相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当前两国关系日益深入,并肩抗疫卓有成效,充分彰显中马人民的深情厚谊。我愿同维拉总统一道努力,以中马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传统友谊,拓展双多边合作,推动中马关系不断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维拉表示,建交50年来,马中关系始终高水平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惠及两国人民。马耳他将继续支持欧盟同中国加强合作,为马中传统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马耳他总理阿贝拉互致贺电。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以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巩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增进人文交流,促进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阿贝拉表示,马方将继续在欧盟发挥建设性作用,致力于维护稳定、促进合作,推动马中友好关系走深走实,实现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