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赴加利奇尼克村考察

2022-06-13 20:35

2022年6月1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北马总统府邀请,赴北马著名历史文化村落加利奇尼克考察,了解当地文化传统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北马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博什尼亚科夫斯基、总统文化事务顾问格绍夫斯卡、北马国家文化保护中心主任塞尔玛尼、当地市议会主席亚历山大等人共同参与考察。

张佐大使表示,中北马两国人民通过古丝绸之路相知相交,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国同北马开展了成果丰富的务实合作,文化交流合作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历史文化遗产是北马的宝贵财富,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加利奇尼克村将名人故居、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结合起来富有成效。中方愿同北马加强交流互鉴,积极探索包括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等在内的文化合作新模式新手段,挖掘中北马文化旅游合作潜力,为中北马合作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提供不竭动力。

北马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博什尼亚科夫斯基表示,两国领导人保持联系沟通,北马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近年来,北马总统府同中国使馆开展良好合作,为改善地方民生、关照特殊群体等作出积极贡献,感谢中国使馆提供的有力支持。北马方愿同中方积极探索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以文化交流合作为切入点,加深两国民众相互了解,让中北马友好深入两国人民心中。北马总统府愿继续同中国使馆保持沟通,深化合作。

马夫罗沃-罗斯图舍市的加利奇尼克村位于北马西部山区,是北马著名历史文化胜地。当地有80多处文化遗产,数量在北马各地名列前茅。每年7月,当地都会举行盛大的传统婚礼庆典,并已经发展成为北马著名的文化传统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