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卫生部长萨利

2022-05-04 20:10

2022年5月4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卫生部长萨利,就中北马医疗卫生合作等进行友好沟通。

张佐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倡导,要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中方愿继续同北马方携手团结,聚力应对疫情挑战,拓展传统中医药交流合作,提升医疗卫生合作水平。愿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共同为弥合“免疫鸿沟”作出积极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把生命健康守护好、把人民生活保障好。

萨利表示,中北马两国传统友好,近年来双方各层级交流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深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国携手应对挑战,积极开展合作。中方向北马提供疫苗援助,给予宝贵支持,北马政府和人民感激不尽。双方医疗卫生合作成果丰富,中方援助北马卫生与社保服务物资项目稳步推进。北马愿同中方加强公共卫生等领域合作,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