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戴尔切夫大学

2022-04-26 20:15

2022年4月2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戴尔切夫大学,并进行考察交流。

张佐大使热烈祝贺戴尔切夫大学成立15周年,并表示长期以来,中方同戴尔切夫大学在内的北马高校保持友好交流合作。去年中国驻北马使馆同戴尔切夫大学联合开展一系列活动,囊括中国哲学、美食、文化等话题,吸引众多师生参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通过此行加深了解、增进共识,为校际间教师和学生交流互鉴创造条件。

张大使参观了学校环境和教学设施,同戴尔切夫大学校长博耶夫签署捐赠协议,向校方捐赠一批实验室设备。副校长吉德罗夫、米拉科夫斯基等人参加会见,校方感谢中方一直以来积极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资助,愿同中国高校及学术机构加强沟通交流,共促教育合作。

学校访问结束之际,张佐大使接受媒体采访,就加强两国教育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俄乌冲突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