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维尼察市

2022-03-11 20:40

2022年3月11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维尼察市,同该市市长佩特科夫友好交流。

张佐大使表示,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最新教材。中方愿同北马分享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加强交流互鉴,筑牢政治互信。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愿积极拓展地方层面合作,共同提升地方合作水平。

佩特科夫市长详细介绍了维尼察市各方面情况,表示维尼察重视同中国的友谊,于2018年成为北马首个加入“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的城市。愿同中方在经贸投资、绿色能源、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欢迎中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期待同中方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更多有利于民生的务实合作,为深化两国传统友好贡献力量。

张佐大使和佩特科夫市长共同接受当地媒体采访。张大使表示,中北马两国人民友谊传承千年,通过古丝绸之路相知相交,愿弘扬丝路精神,更好造福民生福祉。愿同北马人民携手团结,维护和平发展环境,推动构建发展共同体,一起向未来。

维尼察市位于北马东部,临近保加利亚,交通便利,水利、光照、地热资源丰富,经济以商贸、农业为主,兼有纺织、家具制造、食品加工和旅游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