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环境与区域规划部长

2022-02-04 18:15

2022年2月4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环境与区域规划部长努雷迪尼。

张佐大使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中方一直主动承担与国情相符合的国际责任,携手各国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今天恰逢北京冬奥会隆重开幕,本届冬奥会坚持绿色低碳标准,打造首个真正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奥运会,充分体现中国推动绿色发展坚定决心。中方愿与北马加强政策沟通协调,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提升双边生态环保领域合作水平。

努雷迪尼表示,祝贺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祝愿本届冬奥会圆满成功。人类同处一个世界,可持续发展是共同目标,中国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北马同中方在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潜力大。北马政府重视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支持国际社会减排努力,积极推动国家绿色转型发展,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合作,学习有益经验和技术,促进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注入新活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