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张佐大使在《欧洲时报》发表虎年新春贺辞

2022-01-31 23:00

金牛归隐蹄声疾,寅虎威风复始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元首外交战略引领下,中国外交书写了新的精彩篇章。中北马经贸合作逆势增长,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再创新高,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功召开,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1%,为实现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中国机遇。中国向北马捐赠10万剂并提供商业采购70万剂疫苗,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为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作出中国贡献。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对世界作出重要贡献。中国高举多边主义火炬,倡导全人类共同价值,为维护国际公道正义注入中国力量,彰显了作为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公共产品提供者的国际形象。

中国农历2022壬寅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京冬奥会、冬残会将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正在掀开新的篇章。新的一年,中国外交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同各国携手一起向未来,共同开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明前景。我们将坚持人民至上、胸怀天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姿态和切实行动,深化同北马的团结协作,为在北马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保驾护航,为中北马友好关系注入更多能量,为中国为世界共创美好未来做出应有贡献。

身处巴尔干半岛中部的北马其顿,放眼世纪新冠疫情大流行叠加世界百年大变局,深感北马人民对深化中北马友好的期待,深感中欧各国人民对中欧友好、中国同中东欧合作的热情,深感世界各国人民对世界和平发展的真诚。在中华大地万家团圆、共祝美好的新春佳节,在中华民族虎虎生威、勇往直前的喜庆日子,在海内外中华儿女与国际社会团结协作、共促发展的虎年岁首,我谨代表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向《欧洲时报》并通过你们,向全国各族人民、海外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衷心祝愿海外同胞新春愉快、福虎生旺!衷心祝愿中国同北马其顿友好关系如虎添翼、虎虎生机!衷心祝愿伟大祖国龙腾虎跃、国泰民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