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与北马方签署残障人士照护中心改造合作协议

2021-11-26 15:32

2021年11月2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与北马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博什尼亚科夫斯基、贝罗沃市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尼科洛娃签署合作协议,支持贝罗沃残障人士照护中心改造项目。总统外交政策顾问斯帕索夫、北马劳动与社会政策部副部长侯赛因等在座。

张佐大使介绍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坚持主持公道、伸张正义。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踏上新征程的中国愿与北马携手同行,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张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北马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效,落实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进展明显。中国使馆愿继续同北马总统府加强沟通协调,为改善两国民生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博什尼亚科夫斯基表示,疫情形势下,中北马两国相互协助、共克时艰,中方为北马抗击疫情、恢复经济提供协助,北马深表感谢。北马珍视同中方的友好关系,期待深化同中国的务实合作。中国使馆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北马各领域合作,为北马民生条件改善提供真诚帮助,今年是总统府同使馆共同推动民生领域项目合作的第二个年头,双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建立了良好合作渠道,期待合作项目为贝罗沃地区民众提供高质量服务。北马总统府希望继续深化同中方及中国使馆的合作。

总统外交政策顾问斯帕索夫表示两国关系传统友好,愿深化交流合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北马劳动与社会政策部副部长侯赛因表示,北马劳动与社会政策部致力于改善北马基层民生设施,感谢中国大使馆的有力支持,期待未来探讨更多合作可能,共促民生改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