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国家歌剧芭蕾舞剧院总经理

2021-11-19 01:23

2021年11月18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国家歌剧芭蕾舞剧院总经理里斯托夫,双方就中北马文化艺术交流、演艺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

张佐大使表示,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中北马两国积极推动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相融。北马国家歌剧芭蕾舞剧院作为北马重要文化机构,期待未来能够同中国文化机构加强沟通,开展双多边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国驻北马使馆愿积极牵线搭桥,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之间的相近相通。

里斯托夫总经理表示,北马国家歌剧芭蕾舞剧院创作并展演了大量歌剧和芭蕾舞剧作品,创立了著名的“五月歌剧之夜”艺术节,并同世界许多国家的文艺机构开展良好合作。希望同中国文化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将优秀的北马艺术作品展示给中国民众,同时期待邀请中国艺术团体来到北马,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艺术,更多地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北马国家歌剧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947年,系北马重要的文化艺术机构。1972年创立“五月歌剧之夜”艺术节,如今发展为北马最有名的艺术节之一,每年5月开展近一个月的文艺演出活动,同欧洲多国艺术机构开展良好的演艺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