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自然、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长科察雷夫

2021-10-23 02:19

  10月22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自然、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长科察雷夫,就中北马科技、人文与学术交流合作进行友好沟通。

  张佐大使表示,科察雷夫院长是中方的真诚合作伙伴,自然、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同中方交流合作富有成效。中国驻北马使馆愿同科察雷夫院长在内的北马各界人士保持密切联系,同自然、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在内的学术机构开展交流合作,探讨两国双多边领域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共赢新亮点,积极支持开展双多边相关各领域交流互鉴,携手推动中国同北马在内的中东欧国家,为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积极努力。

  科察雷夫院长表示,长期以来同中方保持交流互访,愿积极扩大同中方务实合作。北马自然、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同中国科学院等中国科研学术机构保持长期沟通,双方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并在信息技术、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领域开展了颇有成效交流。科感谢大使及使馆的积极支持,并分享了其对未来深化合作具体设想,表示希同中方科技教育界和相关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深化两国友好和务实合作提供智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