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同总统彭达罗夫斯基共同考察基层卫生院改造项目

2021-07-15 14:56

  2021年7月15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同北马总统彭达罗夫斯基共同考察舒托·奥里扎里区卫生院,并出席该院改造项目落成仪式。斯科普里卫生中心主任伊斯亚诺夫斯基、科卡和卫生院主任梅梅蒂参加。

  张佐大使表示,去年7月,在彭达罗夫斯基总统支持下,我同总统府、斯科普里卫生中心签署卫生院改造合作协议,携手为改善基层医疗条件办件好事,相信将为当地民众带来更好医疗服务。彭达罗夫斯基总统高度重视中北马关系,同中国领导人保持友好交往,今年3月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防长魏凤和,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积极推进两国抗疫合作。中方愿同北马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继续加强团结合作,巩固经济复苏势头,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方愿同北马方共同努力,增进人文交流,开展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彭达罗夫斯基总统表示,去年我与张佐大使就中国使馆资助项目进行沟通,一致决定支持舒托·奥里扎里区卫生院改造。舒托·奥里扎里区医疗卫生条件低于北马全国和首都平均水平,对该区进行援助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能够帮助当地民众同样获得良好医疗保障。我谨向中方表达由衷谢意。感谢中方捐资支持卫生院改造项目,并再次感谢中方自疫情发生以来向北马捐赠防疫物资、医疗设备、新冠疫苗等,助力北马抗击疫情。北马愿与中方继续加强疫情应对、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促进双边友好往来,深化和巩固两国传统友谊。

  张佐大使同彭达罗夫斯基总统参观了卫生院值班室、免疫科、门诊部、放射成像科,同医务人员友好交流。听到该院即将开展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张大使介绍了中国疫苗研发及接种情况。斯科普里卫生中心主任伊斯亚诺夫斯基介绍了项目落实情况,在中方支持下该院第一次配置了射线成像设备。舒托·奥里扎里区是北马最大的罗姆人自治区,该卫生院属于该区最大的公立医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