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迎接中国新冠疫苗运抵北马

2021-06-27 15:50

  2021年6月27日,两架中国南方航空货机搭载50万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顺利运抵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机场。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北马卫生部国务秘书斯托娅诺斯基赴机场共同迎接并致辞。

  张佐大使表示,中国疫苗将助力北马构筑免疫屏障,为民众筑牢生命健康保障线。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大国担当,推动抗疫国际合作,促进疫苗公平分配,助力世界经济复苏。当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溯源不应政治化。各方应本着科学态度,在更大范围开展溯源研究,以有效防止疫情大流行再次出现。我们愿同北马方一道,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开展抗疫合作,捍卫真正多边主义,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斯托娅诺斯基表示,中方今天交付的科兴疫苗是北马至今接收的数量最大的一批疫苗,将有力支持北马疫苗接种,早日实现免疫。北马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抗疫支援和帮助。北马与中国在应对此次公共卫生危机中展现的相互支持和深厚友谊弥足珍贵。当前,北马疫苗接种成效显著,愿继续同中方开展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巩固两国友好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