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向北马抗疫项目捐款仪式

2021-06-22 20:30

  2021年6月22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向北马政府抗疫项目捐赠仪式,代表中方向北马捐赠用于采购治疗设备及药品的项目资金。北马卫生部长菲利普切代表北马政府接受捐赠。

  张佐大使表示,面对疫情,人类是荣辱与共、命运相连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始终秉持这一理念,肩负大国担当,针对疫情开展了大规模的全球人道主义行动,推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在自身产能有限、接种需求巨大的情况下,中国仍向北马出口并援助疫苗。中方愿继续同北马在内的各国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努力维护民众生命健康,确保民众基本权益和正常生活,坚决反对借疫情搞污名化和政治操弄的企图。

  菲利普切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多次向北马捐赠抗疫物资、医疗设备、疫苗及资金,为北马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展现了两国的深厚友谊。中国疫苗为北马大规模推进接种工作、早日构筑免疫屏障提供重要支持。我代表北马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诚挚感谢。感谢中国使馆以及中国人民一直以来为北马防控疫情提供的帮助。北马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密切合作,我们有信心早日走出疫情影响,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转。

  捐赠仪式开始之前,张大使同菲利普切部长进行友好交流,介绍中国疫苗接种及防疫情况。菲利普切部长专门在其脸书主页直播捐赠仪式全程。北马国家通讯社、国家广播电视台、泰尔马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