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同北马广电21广播电视台友好交流

2021-06-07 18:16

  2021年6月7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广电21”(RTV21)广播电视台台长萨拉齐尼,就中北马媒体增进文化认知,深化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该台总编阿柳、项目协调人沙基里在座。

  萨拉齐尼表示,该台今年已推出8集系列纪录片《合作创造未来》,介绍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中北马各领域务实合作内容,获得积极反响并深受观众欢迎。民众非常关注中国抗疫与疫后发展、科技创新以及人文交流等方面内容,“广电21”电视台愿与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围绕两国互利共赢促发展制播更多节目,让当地民众更多了解中国及中北马友好关系。

  张佐大使表示,中国和平发展旨在做更好的自己,是要让人民过上更好日子。中方坚持多边主义,反对霸权霸道霸凌,反对意识形态新冷战,携手各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积极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国使馆愿积极扩大媒体朋友圈,推动中北马双方媒体交流交往,传播好中国声音、宣讲好中北马互利共赢故事,助力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增进两国民生福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